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浙日本企业关注中日改善政治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21:42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0月10日电(记者冯源贾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日至9日对中国的访问令一些日本经济界人士感到鼓舞。一些在浙江投资的日本企业主向记者表示,希望中日政治关系得到改善,从而促进经济贸易发展。

  浙江川电钢板加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浙江省平湖市的日资企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鹫津幸一表示,日中贸易额不断增长,双方都需要经贸合作,但是政治关系冷淡已经影
响到了经贸往来。他希望日中外交关系尽早恢复正常。鹫津幸一说,安倍晋三刚刚上任就访问中国,这是一个好的征兆,表示日本希望改善两国关系,这对在华日企的发展来说是个好消息。

  日本电产(浙江)有限公司总务部总监宫田显说,最近一年半来,日中关系处于低潮。安倍晋三访华是改善两国关系的良好开端,对在华日企而言是一种心理支持,希望今后安倍政府能够按照中国政府提出的“言必信,行必果”行动。目前,日本在华投资规模已有回升趋势,希望这种趋势在日中政治关系回暖的氛围下保持下去。

  在10月9日浙江省长兴县举行的第十一次中日经济讨论会上,与会的多位日方人士在发言中都表达了改善日中关系的愿望。日本经济信息社社长杉田亮毅说,这几年日中两国关系在政治外交方面一直不太顺利,相信安倍晋三访华会使日中关系提升到很高的层次。没有好转的政治环境,就不能进行经贸交流。

  日立制作所株式会社副社长八丁地隆说,企业希望能有一个和平稳定的经营环境,安倍晋三首相此次访问中国,标志着日中政治关系向好的方向发展,相信日本、中国和其他国家共同努力,能够维护东亚地区的和平。麒麟啤酒株式会社会长荒莳康一郎说,此次安倍晋三首相访问中国,与中国的最高层领导人会面,是一个好消息,希望日中政治关系从此能够改善。日本、中国和其他国家要共同合作,担负起维护地区和平的责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