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邮电学院称劝退336名学生名单有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4:50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 (记者田雨杰) 一个学年内修不够规定学分,就按退学处理。昨日,西安邮电学院向336名学生发出“劝退令”的消息见报后,在社会各界特别是大学生中引起震动。目前,学校正在对初步确定的名单信息仔细核实,最后名单尚在紧张的确定之中,但记者采访的数名暂时列入“退学名单”的大四学生却是度日如年。

  “336人的名单只是初步审定,名单还会有一些变动。”昨日,西安邮电学院教务处一
位负责人再次重申。对于初审进入退学名单的每一个学生,学校都非常重视。初审名单公布后,要由院系逐个确认,名单上报校教务处后,工作人员还要对每个学生的信息再次确认。截至昨日下午,只有部分院系将名单上报。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几位暂时进入“退学名单”的大四学生。尽管最后名单尚未公布,但坐在饭桌上,几名同学还是一脸沮丧,吃不下饭。

  高中时小张曾是尖子生,获全国英语竞赛奖,这次因学分不够而进入“退学名单”。小张说,还是自己学得不扎实,到了大三,很多专业课一下子学不懂!小王来自南方,他说,我确实没学好,进入大学后,总感到孤独、空虚。

  “学校的做法的确有利于学生质量的提高!”小王说,但是因为事先没有任何预告,一时间还是难以接受。

  去年刚刚“退学试读”过的小黄也有同感,他说,我们支持学校的做法,但也希望能多一些人性化的举措。比如,能否提前“提醒”,补考时间能否更合理,给学生多一些准备时间;老师们和学生多一些沟通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