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共产党十六届六中全会专题 > 正文

台湾媒体聚焦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和谐是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11日闭幕,岛内媒体也予以密切关注并及时报道此次全会。

  台湾《中国时报》的报道说,在“十七大”召开前的最重要一次中全会上,如何阐明“和谐社会”的建构基础和理论无疑是这次会议的中心议题。介绍了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的主要内容。

  该报载文指出,近期以来,“和谐”成为中共官方宣传资料中最常用的字词,中共对内要建构“和谐社会”,对外要促成“和谐世界”。此前,根据大陆学界的看法,在“社会的和谐”、“世界的和平”之外,中共新时期的“和谐”任务,还包含“两岸的和解”。

  根据中共六中全会的《会议公报》,本次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关于两岸“和谐”关系的论述,主要是“巩固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及“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维护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段落。

  《联合报》报道说,为期4天的中共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决定中共十七大于明年下半年举行。

  报道注意到《会议公报》强调反腐的内容,“加强党章和法纪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和思想道德修养,健全防范腐败的体制机制,加强对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监督,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此外,台湾“中央社”也在11日傍晚发出有关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闭幕的相关报道,“中广新闻网”、东森新闻网、Yahoo奇摩、蕃薯等网站也都及时报道予以关注。

  相关专题:中国共产党十六届六中全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