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周末专题 > 正文

六中全会前夕部分时政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1:36 南方新闻网-南方周末

  新华社消息,9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对陈良宇同志的问题立案检查,免去陈良宇同志上海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停止其担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

  中央认为,对陈良宇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的查处,充分表明我们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不论是谁,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受
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中共中央还决定,韩正同志代理中共上海市委书记职务。

  新华社消息,9月25日上午,上海市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大会,韩正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上海市委、市政府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我们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中央决定的重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

  《人民日报》北京9月28日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日前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以严肃的态度和铁的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严格管理土地的各项规定,对违反规定的主要领导和责任人要依法追究责任,对引发群体性事件或造成严重后果的,主要领导和责任人一律免职查处。

  新华社9月27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严肃处理郑州市违法批准征收占用土地建设龙子湖高校园区问题。

  会议决定,对河南省人民政府予以通报批评。中央纪委常委会已决定,给予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新民和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相关专题:南方周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