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肯尼亚人眼中的中国产品:“中国产品适合我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5:23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0月13日电(记者梁涛)“我希望中国生产垃圾处理设备的企业赶快到肯尼亚来。肯尼亚需要中国生产的设备,我知道中国产品在设计、价格方面非常适合我们,”最近在内罗毕举行的“非洲城市峰会”上,从没有到过中国的戴维·库里亚对记者说。

  库里亚是肯尼亚一个非政府组织的负责人。他所在的组织“实际行动”把失业的年轻人组织起来,在垃圾倾倒点回收生活垃圾中的玻璃、塑料等,进行再利用。

  当被问及为什么中国设备适合肯尼亚时,他说,西方设备在肯尼亚往往“水土不服”,容易出问题,坏了还难以修理。而中国生产的设备不仅适用于当地,且容易维护修理。这一点非常关键。

  经营

加油站设备的比纳德·奥古拉完全认同库里亚的看法。这位曾在上海工业大学学了四年机械的肯尼亚人说:“刚入行时,我从美国进口加油泵,价格很高。后来我发现一些进口的‘美国货’居然是在中国生产的。中国我很熟悉,干脆直接从中国进货,价格便宜很多,质量相差无几。”他用流利的汉语告诉记者。

  据中国驻肯尼亚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介绍,近年来,中肯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2005年,中国和肯尼亚双边贸易额达4.75亿美元,增长29.7%。除机械设备等传统出口物资外,服装鞋帽等日用品也受到越来越多肯尼亚人的喜爱。

  丹尼尔·奥科就是一名对中国商品情有独钟的肯尼亚记者。在他看来,中国的服装鞋帽质量好,价格实惠,是他的最爱。

  “肯尼亚也有服装企业,但是产品价格昂贵,主要用于出口,大部分普通百姓买不起。过去,很多肯尼亚人只能买从欧洲来的二手货,中国服装的到来使他们多了一个选择,”奥科说。

  随着中肯经贸联系的不断加强,肯尼亚人对中国商品的质量问题也有了更加理性的认识。

  奥古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亲身感受到这些年来中国商品质量提高很快。“现在对中国商品质量问题的抱怨已经越来越少。作为一个进口商,我知道,你出多高的价格,供货商就会给你多好的商品。如果把价格压得太低,质量就难以保证。这一点,进口商也有责任。”正如奥古拉所说,近年来,对于中国商品的质量问题,各方都进行了反思。一些肯尼亚商家认识到,不应把价格压得太低,否则就不可能得到高质量的商品。

  将假冒伪劣商品卖到肯尼亚的中国商人,也逐渐失去市场。因为越来越多的肯尼亚商家,如肯尼亚最大的超市集团纳库玛特集团都开始亲自到中国进货,以保证商品质量,同时也维护了中国商品的声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