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华源被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两倍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2: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0月16日电 (记者吴兰) 安徽省政府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对“欣弗”不良事件有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决定,其中安徽华源生物药业公司总经理裘祖贻等五人给予撤职处分,其他相关人员受到严肃处理。

  对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和相关责任人所处理具体如下:

  一、由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没收该企业二00六年六月以来生产已销售“欣弗”药品违法所得,并处理两倍罚款。

  二、责成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监督该企业停产整顿,收回其大容量注射液《药品GMP证书》。

  三、撤销该企业“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欣弗)药品的批准文号,委托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回批件。

  四、对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召回的“欣弗”药品,由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监督销毁。

  据悉,今年七月二十七日,青海等地部分患者使用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欣弗”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后,出现胸闷、腹泻、恶心、过敏性休克等临床不良反应症状。

  上述事件发生后,安徽迅速采取措施,对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二00六年六月以来生产的“欣弗”药品进行紧急召回、封存,停产彻查,使有关不良反应事件及时得到有效控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