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吕秀莲因弊案调整“出访”行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09: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虽然台“倒扁”运动已经暂时休兵,但还有“公务机要费”等弊案等着侦结,为留在岛内“坐镇”,陈水扁与吕秀莲都将原订的所谓“出访计划”作出了调整,或延后或取消。

  据报道,陈水扁今年9月赴帕劳时曾通过餐叙会告知媒体,因为10月份“外宾”来访人数多,“出访”非洲的日期会调整,但当时还是规划年底之前出发;而现在,基于岛内政局
的考虑,台当局“总统府”已经决定把陈水扁的非洲行延后到明年初。而吕秀莲计划到萨尔瓦多验收台萨园区成果的行程则是确定取消。

  报道指出,既然“倒扁”的“红衫军”已经休兵,“二次罢免案”又没过关,陈水扁为何不像9月初访问南太洋时那样再次“出访”宣示所谓“总统职权”,反倒要取消呢?

  台当局“总统府”对此的解释是,延后与取消行程是为了被动配合所谓“邦交国”的安排;但报道认为,这背后的因素无非是考虑到当前的岛内政局,而摆在眼前的,就是即将宣布侦结的“公务机要费案”,陈水扁不会去假设侦办的检察官陈瑞仁会做出什么判决,但“倒扁”民众势必蠢蠢欲动;所以,年底以前,扁吕二人确定会留在岛内“坐镇”。(赵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