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邻里和谐 其乐融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4:5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雷风雨)连日来,河西区天塔街一派喜庆欢乐的节日景象,该街第八届“邻居节”在这里隆重举办。该街8万社区居民共同唱响“以德为邻,团结互助”的邻里和谐之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10月15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和居民群众一起参加“邻居节”活动。

  天塔街从1999年开始,以“以德为邻、团结互助、情暖万家、共创文明”为主题,
每年举办一届“邻居节”,至今已是第八个年头。“邻居节”在全社区架起了沟通心灵的桥梁,融洽了邻里关系,不但成为该街构建和谐社区的品牌活动,而且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百例典型之一。今年又被中国社工协会授予“全国构建和谐社区自主创新奖”的荣誉称号。

  在开幕式上,该街“知荣辱、树新风”十佳文明市民、“好邻居标兵”、“感动邻里之星”相继亮相,好邻居互赠“邻里亲情互助卡”。据了解,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本届“邻居节”将以社区睦邻友好周的形式,集中开展社区研讨演讲、文娱演出、趣味体育、才艺展示、扶贫助困、邻里互助、社区共建,共七大类、35项系列活动。吸引广大社区居民走出家门,融入社区,在参与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中,增进居民相互交流,促进邻里关系和睦和谐。

  肖怀远和社区群众一起参加了“邻居节”的活动。气象南里社区“激情广场大家唱”活动气氛热烈,《天塔街邻居节之歌》,自编自演的三句半,让居民们乐在其中,住在社区的外国朋友也吹奏起苏格兰风笛;宾水东里社区的居民通过“共筑和谐邻里情”恳谈活动,互夸好邻居,畅谈邻里情;宾水北里社区的“感动邻里之星”先进事迹展示,八位“感动邻里之星”以德为邻、奉献社区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肖怀远说,“邻居节”来自群众、服务群众,为广大居民提供了交流思想、沟通关系、融洽感情、提高素质的平台,是和谐创建的一种积极探索。构建和谐社会,社区是基础。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为本,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和谐创建活动,倡导和谐理念,培育和谐精神,建设和谐文化,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共同的理想信念和道德规范。通过社区群众广泛参与,营造和谐社区环境,形成人人促和谐的生动局面,努力把社区建设成团结、互助、文明、祥和的温馨家园,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天津做出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