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亚洲美食节在美登场 华裔厨师“开放”中国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5: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 “中国菜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我们要把它发扬光大。”1978年就开始主持烹调秀的华裔厨师甄文达,在10月15日开幕的第二届全亚洲美食节上热情如旧,积极推广中国菜成为全球性菜系。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美食节组织者兰铎(Brian Randall)表示,今年的规模比去年扩大了10%,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的500个摊位,预计将有6000人参加两天的盛会。

  本次美食节吸引众多的餐馆业者、零售商、批发商和分配商,食品展包括香料、酱汁、韩国泡茶、水果、零食和饮品,以及由来自澳洲、中国大陆、印度、日本、韩国、中国台湾、泰国和马来西亚的参展者所提供的米饭和面食等主食,参加者可以免费尝食。除了食品参展的摊位外,还有商业领导研讨会和由业界领袖主持的超过20场专题演讲。

  在超过50个国家播放烹调秀和旅游片的主持人甄文达,和西裔获奖名厨拉拉(Chef LaLa)联手示范“融合菜式”的最新潮流:“中西菜”(Chino Latino)。

  甄文达表示,中国菜采用外国材料有悠久的历史,如红辣椒、西红柿、红薯和马铃薯都是泊来品,香港的中餐也用乳酪和红酒。甄文达强调,中国菜要成为全球性的菜系,必须是个开放性的菜系,在美国是种族融合,菜系也相互融合。

  甄文达同时表示,他看好中国菜的前景,因为只有中国菜、意大利菜和拉丁菜才能满足家庭里每一个成员的需要。

  甄文达风趣幽默的旁白为观众们带来阵阵笑声,他还用刀子打出拉丁舞曲的节奏,和拉拉舞上一曲,他切菜的刀法吸引了白人记者的一阵抢拍。

  示范结束,甄文达又紧接着给洋人开了个中国菜的启蒙班,洋人很认真地做着笔记。

  甄文达透露,他就要去中国给一个厨师比赛作评委。甄文达在评论泰国菜的崛起时表示,旅游对菜系的推广有很大的作用,泰国菜的受欢迎一方面是因为采用多层次的新鲜原料,另一方面和泰国政府发展旅游业分不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