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汪清水让人动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7:00 深圳晚报

      从来以为废水就是废水,直到在这届高交会,在循环经济展馆,见到废水利用项目时。

      在循环经济展馆,关于雨水、废水回收的高科技项目有很多,但最触动记者内心深处的,是一个很不起眼的设备。设备中,污水泛着白沫,而终端,是一汪清水,清水中,几条悠闲的鱼,在欢快地游来游去。还有一段文字说明更让人心动
,说通过该设备处理过的废水,经过消毒,可直接饮用。

      我们所在的地球早就不堪重负了。能源枯竭、缺水缺电,石油危机……常常一次次地触动我们的神经。幸好,这已列入了人类的考虑范畴,也幸好,一个又一个的解决方案已经出炉,尽管这种出炉颇有“亡羊补牢”的意味。

      在循环经济展馆,人们停留最多的是深圳市建设局参展的“环保概念屋”。一套不大的住宅,集合了数十项环保技术,节水、节能、节电、无污染……如果这样的房子能够得到普及并得到每个人的衷心拥护,当是一大幸事。

      令人欣慰的是,循环经济已经越来越成为人们的共识。在循环经济科普展区,记者见到了一面“环保墙”,只有一两个平方米左右,但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留言:“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让我们一起来保护她”“她是我们共同的家园”…….

      这样的留言,还有好多。更多的留言,写在了人们的心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