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脑来定时煲粥不会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7:0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张玲实习生郝甜甜摄影报道余劲文先生是韶关大学毕业后来深圳的,今年刚满30岁。余劲文大学里学的是电子专业,现从事软硬件的开发工作。他此次的发明是微电脑控制定时燃气灶,只要你设定一个时间,比如一个小时,燃气灶就会在工作一个小时以后自动关掉,方便又安全。

      余先生是在一年前开始该研究的。他的想法来的也很意
外,当时他在给自己煲粥时由于忘记了时间,结果到后来发现时粥已经煲糊了,因此就有了发明一个能控制燃气灶工作时间的想法。虽然此前已经有了定时燃气灶,但因为是机械定时,不准确,而电脑定时则可以避免这一问题。

      余先生对自己的产品很有信心,如果只是对传统灶具改装的话,成本只有100多元,而且时间设定可以任意设置,1分钟到2小时之间都可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