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西藏文化周"18日起在奥举行 热地致信祝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22: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萨十月十七日电(记者 柳俊武)记者今日自西藏自治区政府获悉,为期十天的“二00六•中国西藏文化周”,十八日起将在奥地利举办,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奥地利议长安德烈亚斯•科尔分别为文化周致信祝贺。

  今年是中奥建交三十五周年,也是奥地利政府确定的“中国年”。热地在贺信中称,千百年来,生活在中国西南雪域高原的西藏各族人民以其勤劳、善良、智慧和勇敢,创造
了光辉灿烂、丰富多彩的西藏文化,它是中国多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反映了西藏各族人民不畏艰难、富于智慧的品格,反映了新中国建立以来,西藏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发展轨迹,具有浓郁的底蕴和独特的魅力。

  热地表示相信,“中国西藏文化周”将进一步增进奥地利人民对西藏优秀传统文化风采和魅力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对西藏历史、现状及风土人情的认识,增强两国人民的了解和沟通,进一步加强中奥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科尔在贺信中说,作为一名西藏文化的极大崇拜者,我非常高兴能够在奥地利和中国建交三十五周年之际举办“中国西藏文化周”。希望奥地利民众可以通过此次文化周更好地了解和感受中国西藏这一片令人昂首仰望的神奇土地。

  据了解,“二00六•中国西藏文化周”,是中国自二00一年以来第六次在国外举办大型综合性西藏文化交流活动。本次文化周将通过图片唐卡展览、藏族歌舞诗表演、藏学家活佛学术交流等形式向奥地利人民全方位地展现西藏悠久丰富的民族文化和浓郁独特的风土人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