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务员网上报名仅3天 我省报名已近万人 申论成为必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2:37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10月14日,全国公务员网上报名开始。昨日,记者从省人事考试中心获悉,今年全国将招录1.2万名公务员,而3天来我省的报名人数已近万人。

  省人事考试中心主任林永谊说,今年考试有几大变化,一是公共科目笔试将取消A、B分类。申论成为每个考生的必考科目。根据我省网上报名情况估计,全省“赶考人数”今年将突破2万人。二是考试难度加大了。根据考试大纲规定的考试内容来看,此次已明确了行
政职业能力测验“全部为四选一的客观性试题”,一改往年多项选择题、只要选对项就给分的情况。三是今年在资料分析部分,将去年所给的表格例题,替换为“曲线图”、“柱状图”相结合的混合图,从所给题目上看,更加强调对所给材料的深入把握,题目更具综合性。

  “难度虽大了,可今年要赶考公务员的人数还在持续增加。”省人事厅考试中心考务处工作人员说,去年我省网上报名人数达2万余人。报名确认后,仍有1.5万人赴考。从今年网上报名情况看,我省最终参加考试的人数将会突破2万人。

  在此特别提醒考生,今年网上报名的截止时间是10月24日。

  目前,我省考生可直接登录:gwy2007.mop.gov.cn/UserControl/Student/StudentIndex.aspx,进行直接的在线报名。11月初我省考生可以进行网上报名的最后确认。考试将于11月25日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