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徐州评魅力教师惹争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徐州评魅力教师惹争议(图)

  部分入围的“魅力教师”。

  本报讯据《扬子晚报》报道,16日,徐州市“魅力教师”评选活动主办者对外公布了进入前百名的“魅力教师”的资料和图片。这项非教育部门主办的活动,自9月初开始以来
,就受到当地人民的密切关注,入围者中青春靓丽的新生代教师明显占了多数。这一结果令教育界的老教师们多少有些失望,在当地引起诸多争议。

  短信投票等方式选“魅力教师”

  主办者规定,凡徐州地区(含县、区)的教师,不论年龄性别都有资格参加。报名时要交上有关个人教学理念、教学成果、感人事迹、教学心得等资料。

  “魅力教师”的评选,开头阶段要通过短信投票和网络人气支持的形式,从参赛者中评出前100强,百强产生后,群众继续发送短信投票,最后,由每位教师短信支持量与现场比赛成绩做为标准,选出“十大魅力女教师”“十大魅力男教师”。

  教师:一教就会的老师最有魅力

  面对这样的评比,徐州某重点中学的一名老师说,教师毕竟是教书的,他的魅力应集中表现在课堂上、在教学水平、业务实绩上,而不是在舞台和脸蛋上。让公众投票、发短信评选,自然是长得好看的要占些便宜。哪个教师能做到“一教学生就会”,那他就最有魅力!

  教育部门:“有些像海选超女”

  市教育机关任职的王先生接收采访时,头一句就声明:“这不是我们办的,跟教育部门无关。”接下来,他对记者说,据他了解,这项活动颇受青年教师欢迎,但资深教师、特别是中学教师对此反应冷淡,好多中学无一报名。他认为,举办这样的活动“有些像评选超女”。

  主办者:多元化展示教师形象

  主办者称,一直以来,教师形象被喻为“红烛”、“春蚕”,被赋予的“悲壮”色调实在太多了。这次徐州魅力教师的评选,意味着教师评价正在走向多元化。本次评选以为教师们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为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