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千市民闻香赴宴尝名小吃大呼过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数千市民闻香赴宴尝名小吃大呼过瘾(图)

  10月17日,市民们正在品尝各地风味特色小吃。记者侯智摄

  

数千市民闻香赴宴尝名小吃大呼过瘾(图)

  左图:昨天,在陕西省体育场里,几个巨型面碗摆放了起来,一个面条碗连同筷子足有一个小房间大小,有爱美的女孩还在碗旁边躲避阳光,把碗当成了遮阳伞,十分有趣。记者谢伟摄本报讯(记者周瑞陈黎郑广辉)香港撒尿牛丸是什么东西?傣家包烧是怎么回事?朝鲜米打糕、台湾深海三宝谁听说过?作为第二届中国餐饮业博览会的重要内容之一的中华名小吃展销活动,昨日在陕西国际展览中心广场举行,让古城市民大开眼界,游客闻香而来,大饱口福。

  知名小吃原汁原味

  中华名小吃展销会聚了来自国内外的知名小吃,种类繁多,令人目不暇接。光烤肉就有阿拉伯烤肉、马来西亚烤肉、内蒙古烤肉、土耳其烤肉、巴西大串等等,吃起来味道各不相同。烤肉原料有梅花鹿肉、鸵鸟肉、羊腿、牛肉等等。还有一些平时很少见到的食品如昆虫宴,油炸蝎子、蜈蚣、知了、蚕蛹等平时很少吃的昆虫都加工成为名小吃。即使是平时常吃的食品,在这里也有多种吃法,翻出不少新花样,如武汉特色热干面、武汉三鲜豆皮、天津十八街大麻花、津门狗不理包子、傣家烤竹笋等等。

  记者了解到,这些小吃的原料、作料、灶具甚至炭火都是从各地千里迢迢运来,厨师也是从外地赶来的,难怪吃起来那么地道。

  百余家小吃任你尝

  昨天上午十点,省国际展览中心已经热闹非凡,天津的灌汤包、牛皮糖、大麻花,台湾精致的小点心,绍兴的臭豆腐,北京烤鸭、沙县小吃等上百家来自国内的名小吃在这里汇集。整个展区香气四溢、人头攒动,数千名市民闻香而来,穿梭于各展台前,不仅大饱眼福、更是大饱口福,有些人自己吃了还不过瘾,还将美味打包捎给家人。北京一烤鸭展台前排起了长队,一位退休老人张师傅一连买了3只,他说:“早知道北京烤鸭名气大,但是没有机会到北京吃到正宗的烤鸭,没想到餐博会上北京的烤鸭师父现烤现卖,让人在西安也吃到了原汁原味的烤鸭!”

  西安小吃吸引各地游客

  展区中,西安同盛祥、五一饭店、春发生等8家当地餐饮企业更是备受注目。参加展出的陕西名小吃有21个品种,特别是羊肉泡馍、葫芦头泡馍、辣子蒜羊血、凉皮、饹,还有泡泡油糕、油酥饼、柿子饼、金线油塔等小吃更受青睐。来吃西安小吃的多数都是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和参展商。一位四川客商吃完了陕西的辣子蒜羊血和金线油塔后伸出了大拇指说:“陕西的小吃不仅讲究口感,更讲究营养和烹技,不管是一碗羊肉汤、一碗摆汤面汤料,还是肉夹馍都是要经过至少一晚上的熬炖。相比之下,陕西小吃更有味道和文化。”另一位来自台湾的游客黄先生吃着泡馍感慨地说:“陕西小吃不仅好吃,还很实惠,无论是泡馍、面条还是凉皮均用大碗盛装,既大气又实在,陕西小吃如同陕西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