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环快速干道将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琦)昨日上午,面对来自全国省会城市的百余名媒体记者,市规划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十一五”期间确定的近期发展重大项目,主要是四大类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公益性公共设施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将使西安在城市交通、环境、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等诸多方面步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城市综合交通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对外交通。公路建设:继续加快米字形国道主干线和西部大通道建设,提升西安东连西进、辐射南北的主枢纽地位。

  正开工建设的有西安-禹门口、西安-汉中、西安-安康高速公路和关中大环线;加快地方公路“一环两横十辐射”主骨架的建设,加快建设西临路(华清路-十里铺-临[潼]马[额]公路)。

  西安铁路枢纽工程:新建郑州至西安客运专线,其中含新建西安客运站、货运北环线、新筑集装箱中心站、新丰编组站扩能等。

  西安外环快速干道工程:全长106公里,近期建设二级公路。

  ———城市交通:重点完善路网系统,建设停车场、人行天桥,完善交通标志、信号等设施。建立完善的公共交通秩序和管理指挥、信息智能化系统、交通安全系统等;通过城市快速集散系统的形成,使城市多心化战略实施得到保障。西安地铁工程:目前已开工建设地铁二号线,全长22.67公里,车站18座。

  ———市政基础设施:实施西安城市电网建设和改造工程,新建110KV变电站26座,增容改造17座,35KV变电站升压改造8座,10KV架空线路471公里;重点建设西安南郊热电厂、西安城市排水及污水处理、李家河水库等。

  装备工业

  及工业产业化项目

  包括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陕西重汽集团重型汽车生产能力扩改及新基地、彩虹集团西安生产基地、西安东盛集团西安国际中药港、哈飞集团微型汽车生产项目等。

  生态环保项目

  包括西安城市环境综合治理二期工程、西安市区县污水垃圾处理项目、浐灞河综合治理开发项目、渭河城市段综合治理工程、水源地保护与开发项目、八水绕长安河道治理工程等。

  社会事业类项目

  包括唐皇城复兴计划、未央新城建设、西安国际港务区、含元殿御道及汉长安城遗址公园工程、莲湖区商住新区、大唐西市遗址恢复、莲湖历史街区保护与更新工程、数字西安———公共信息平台工程、中国西部急救创伤中心(西安红十字会医院扩建)工程、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整体改造工程、西部中医药城工程(中医医院改扩建)工程、西安市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一期)、西安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等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