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报评两岸农业合作论坛:维护台商权益必有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14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0月18日电 首届两岸农业合作论坛17日在海南博鳌闭幕。岛内媒体对此次论坛非常关注,发表文章评价此次论坛应能施惠于台湾农民,对今后维护台商权益必有帮助。

  台湾《中国时报》的一篇文章指出,与会台湾代表认为,大陆方面展现了维护台湾农业企业在大陆权益的诚意和发展两岸农业合作的决心,显然是“玩真的”。

  文章并指出,会后达成的《共同建议》与惠台新措施展现了大陆的诚意,岛内养殖渔业发展协会理事长陈昌盛说,如今大陆在政策上做出承诺,有宣示作用,对今后维护台商权益必有帮助。

  台湾《联合报》的文章指出,两岸农业合作论坛昨天在海南博鳌开、闭幕,中台办主任陈云林在闭幕式上宣布大陆扩大和深化两岸农业合作20项政策措施,重点是对两岸农业合作项目提供融资协助,以及对台湾农业智慧财产权的保护,保护正牌台湾水果,维护台湾农民权益。

  台湾《中华日报》的社论指出,两岸农业合作论坛昨在海南博鳌登场,这项以“加强两岸农业合作,实现农业互利双赢”为主题的论坛,在配套活动─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推介会、台湾代表考察两岸农业合作实验区的效应下,可望在现有蔬果水产登陆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创两岸农业双赢利基。

  国共于今年四月间举办两岸经贸论坛后,再度举行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实为去年四月连胡会后发布“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所揭示的“进行农渔业合作,解决台湾农产品在大陆销售的问题”之实践。观诸台“陆委会”之于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声称,“凡是对台湾农民有利的,政府都不会阻挡”,另一方面却又表示,“两岸农业问题,不是一个论坛就能解决”,说明陈水扁当局对两岸农业合作论坛虽未予反制性的批判,却抱持着事不关己的态度。

  文章说,扁当局应将农产品登陆导入风险管理,冀能就其利避其害;若依旧不能顺势而为、为民兴利,原已深受鄙夷的扁当局必将更被人民唾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