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乐亭工商捣毁炼地沟油黑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1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闫漪;通讯员才力伟)记者昨日获悉,乐亭县工商局于近日依法捣毁辖区内一加工地沟油黑窝点。

  根据群众举报,乐亭县工商局迅速组织执法人员直扑设在辖区内一农村平房的造假窝点,未进入造假窝点,腥臊恶臭气味就扑鼻而来。在不足30平方米的地方,装废弃油的铁桶横七竖八地散落在整个院内。工商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中发现,部分铁桶内装有地沟油和
从饭店收购来的废弃油脂(俗称泔水油),执法人员打捞起残留物查看油脂的成分时,残留物上粘附着食用的红辣椒、鱼刺等掺杂食物。

  据执法人员调查,当事人周某自2006年7月份开始,分别从海港开发区、乐亭县城、唐海县城、滦县县城的大饭店门口弄些地沟油,然后进行加工、提纯,炼制成地沟油后销往河北沧州等地。至查获时,当事人共加工了40桶,每桶300元,销货款12000元。

  据工商执法人员介绍,地沟油造假分子一般隐藏在乡村平房进行炼制活动。这些地沟油成品一旦流入社会,食用后会对人的身体和生命造成极大危害,后果难以想象。乐亭县工商局根据有关法规,依法对该造假窝点予以现场摧毁,没收尚未售出的地沟油并对部分造假工具进行销毁。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