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促保险抗风险利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54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昨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邵占维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原则审议通过《关于促进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

  会议指出,保险具有经济补偿、资金融通和社会管理功能,是市场经济条件下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具有重要作用。加快我市保险业的改革发展,有利于提高抵御重大自然灾害和化解突发性公共事件风险的能力,有利于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提高社会生命和财产保障水平,有利于优化金融要素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创新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保险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合力推动我市保险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构建“和谐温州”提供重要保障。

  会议要求,要通过积极创新,着力推行责任保险,加快发展城乡商业保险,落实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工作,加强、巩固企业财产保险,拓宽保险服务的领域,努力探索具有温州区域特色保险品种。要推进保险业的改革,进一步引入保险市场主体,建立保险资金运行机制,切实提高保险业的服务水平。

  昨天的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温州市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规定》,听取了关于深化“和馨行动”、南塘街风貌街建设等工作的汇报。

  常务副市长徐纪平,副市长钱成良、冯志礼、叶际仁、孟建新、陈宏峰、徐育斐,市长助理朱铭源等出席会议。尤海峰陈里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