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3:20 浙江日报

  本报绍兴10月18日电 (记者 周咏南) 省委书记习近平近日在绍兴调研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加快构建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浙江特点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10月17日至今天,习近平在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和绍兴市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
在绍兴宣讲和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问题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交流和探讨。他还深入企业和车间,在新昌县先后考察了日发集团公司、绿夏生态环保公司、京新药业公司和现代水产公司等,就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等问题进行调研。他指出,构建和谐社会,发展是第一要务,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推进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积极推进生态省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稳定是第一责任,各级党政领导要尽心尽责,协调各种利益关系,化解各种社会矛盾,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考察期间,习近平主持召开市、县(市、区)党政负责同志座谈会。他指出,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作出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部署,继承、丰富和发展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境界,充分反映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眼界和胸怀、审时度势的韬略和智慧、驾驭全局的战略思维和领导艺术。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对于团结和动员全省人民为构建和谐社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充分认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精神实质,清醒分析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准确把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发展道路、实践主体和根本目的,不断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把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落实到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全面建设“平安浙江”、建设“法治浙江”、加快建设“文化大省”之中,认真解决经济运行中突出矛盾和问题,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各类矛盾和问题,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的发展,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力求在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根本保证。

  习近平强调,社会要和谐,首先要发展。发展的关键在于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着力在加强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着力在提高产业层次和竞争力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快“品牌大省”和创新型省份建设,着力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上下功夫;进一步推进循环经济发展和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着力在资源节约利用上下功夫;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着力在建立有利于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