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毒伤人又一例大连少年带伤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3:47 北京晚报

  

网毒伤人又一例大连少年带伤回

  

网毒伤人又一例大连少年带伤回

  本报大连讯从9月30日到10月17日,对于16岁的大连初三男生韩强(化名)来说,一直是在一种无知的兴奋和极度的疲惫中度过,而对于其父母,儿子失踪的这18天无疑是一种煎
熬。当17日晚上11时左右,韩强的母亲向女士在网吧里找到“鏖战”了18个昼夜的儿子时,心痛和悲愤让这位母亲一边打着儿子的耳光,一边放声痛哭……

  偷揣1100元

  儿子离家出走

  昨日上午,一脸疲惫的向女士对记者说:“孩子还在家睡觉,他实在太困了,这18天里他昼夜痴迷打网络游戏,几乎没怎么睡觉。”说起儿子,向女士眼泪含在眼圈里,一半是心痛,一半是失望。

  向女士介绍,韩强在大连湾一所中学读初三,平时学习成绩不错,喜欢打网络游戏。“我只知道他从去年开始玩电子游戏,但没想到会迷恋到这种程度。”9月30日下午5时,韩强放学回家,跟母亲要了3元钱,说是去买学习用品,不料这一走,就是18天。韩强走后不久,向女士和丈夫就发现家里的1100元现金不见了,立即想到被儿子拿走,赶紧追找一个晚上,也没有发现韩强的影子。

  寻子心切

  遍寻50家网吧

  此后,向女士一家便踏上寻子之路。“不仅我们家找,还发动了所有亲戚朋友,四处查找,这18天我没笑过一次。”为找回韩强,向女士一家每天早上就出门,往往半夜才回家。“18天来,我们天天在外面跑,工作都放弃了。全家人跑遍大连湾、金州区、开发区近50家网吧。”找了那么多网吧没见到儿子,一家人忧心如焚。10月4日,向女士报警。

  网吧鏖战18天瘦得“脱相”

  正当一家人就要绝望时,事情突然峰回路转。10月17日晚上10时左右,向女士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是韩强一位同班同学的家长打来的。据其家长说,他的儿子也失踪了一个多星期,现在自己回家了,据孩子说,这些日子,他和韩强都在星海公园附近一家网吧玩游戏,吃住都在网吧里,他实在熬不住了,才回家的,而韩强还在网吧里“鏖战”。

  得知这个消息后,向女士一家连夜从大连湾赶到星海公园附近那家网吧。“我当时看见韩强正在电脑前打游戏,由于天天在网吧里熬夜,他已经瘦弱得‘脱相’了。”气愤之余,向女士拨打110报警。

  向女士从韩强身上搜出一张网吧会员卡,据韩强说,他拿走家里的1100元后,就一直吃住在网吧里,在一家网吧吃住了12天后,老板看他虚弱不堪的样子,担心他会发生意外,就把他赶走了。随后,他又来到这家网吧,一呆就是6个昼夜,现在兜里只剩下20元钱了。“18天来,我记得只吃了六顿饭,其中四顿是在网吧里买的方便面。”

  稽查部门

  调查取证追责

  昨日下午,大连市社会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已开始调查取证,如果有确切证据能证实网吧收留未成年人上网,将按有关法规严肃处理。“孩子上网吧始终穿着校服,网吧怎么能让他这样未成年的学生进入呢?而且一呆就六七个昼夜?”向女士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严厉整治那些非法营业的网吧,以挽救社会上那些深受“网毒”的孩子。

  曲家乙D111

  李嘉插图

  H18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