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万元购买了10瓶普通营养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3:47 北京晚报

  本报大连讯有一帮人专门徘徊在医院附近,眼睛盯着那些被病痛折磨得不知如何是好的患者,靠与患者套近乎,取得患者信任,进而推销假药。这些人是如何施展骗术的?患者又该如何防止被骗?昨天,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据市民马云说,今年8月,他到某医院看病。挂号时,一名中年男子主动与他搭讪,男子自称是院长助理,手里有一种美国进口药,包治多种疾病,为“国际认可的顶尖药物”
。男子称,这种药在大连市一些大医院售价近3万元一瓶,但从其手中买仅需2万元,即使自己不用,也可转手倒卖,一瓶净赚8000余元。

  一番交谈后,马云相信了对方,随后,他从银行取得20万元现金,购买了10瓶“进口药”。事后他得知,这种所谓的“国际顶级药物”,在医院内根本没有销售。连忙到公安机关报案。

  家住旅顺口区的一老人,到医院就诊遇到了一名女子。该女子与其搭讪成功后,便开始宣扬中药治疗效果更好,并称自己以前患了与老人一样的病,服用中药获得了不错的效果。老人被女子一番话说得动了心,随其来到医院附近一个小花坛旁,与一名自称是某大医院“著名中医”的老者见了面。最后,在这位“中医”推荐下,掏出700元钱购买了一包“特效中药”。

  经有关专家鉴定,这包所谓的“特效中药”,实际上是分文不值的破草根。针对医院附近的骗子现象,多次参与案件调查的知情者说,这些人在行骗时大多分4步走。

  寻找目标:骗子行骗的目标大多是一些农村患者,寻机搭讪套取病情,“痛说”大医院的种种不是。

  介绍“神药”:骗子向患者天花乱坠吹嘘某种“神药”如何如何、有多么好,“医疗效果”有多么好,有时还会亲自带路去联系“神药”,或冒充医护人员行骗。

  “黑医”参与:领患者约见所谓的“专家”,由其询问病情并狂吹药品神效,怂恿患者购买。

  卖“药”狂赚:那些所谓的“神药”,一服顶多值三五元钱,有的甚至一文不值,而卖给患者却高达数十元,甚至数百、上千上万元。D1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