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法上载音乐 香港37位网民遭到索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0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国际唱片业协会(香港会)18日公布了第二轮打击网上音乐盗版行动及年轻人下载音乐的意见调查结果。协会表示,已向三十七名侵权者发出“停止侵权通知书”,预计庭外和解的索偿金额平均为三万三千港元。

  国际唱片业协会(香港会)有限公司总裁冯添枝透露,已向三十七名非法上载音乐档案者发出“停止侵权通知书”,预计索偿金额平均为三万三千元,比第一轮的人数十八人
及金额平均二万四千元高。该三十七名非法上载者所上载的音乐数目平均为每人八百首,最高者更达五千首,较上次的非法上载者平均多五百首,涉及金额平均每人每日高达四十八万元。

  该协会委托岭南大学对年轻人下载音乐的意见作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三被访者表示有留意协会近一年一系列打击非法上下载的活动,五成六表示行动能有效减少网上非法交换音乐档案,但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明知违法,仍会继续非法上下载档案。

  根据协会统计,今年的香港唱片销售量较去年下跌百分之十五点六,由七亿元下降至五亿多。据介绍,协会头两轮的打击行动均针对WinMX的使用者,根据这两次的经验及新科技的协助,第三轮的打击行动,将会扩展到BT使用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