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房产调控落实到每个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综合新华社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严格控制中长期贷款,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优化投资结构,“把房地产调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城市。”

  会议研究部署了第四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坚持把好土地、信贷闸门和市场准入门槛,严格审批新增建设用地,加快落实国家土地督察制度。此前一天,即17日,国务
院专门召开会议,听取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的汇报,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底,由建设部等十部委组成的“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落实检查组”对包括北京、天津、内蒙古、辽宁、江苏、江西、山东、湖北、广东、四川、陕西等在内的11个省(市)进行了此次调控效果的调查。调查显示,国内房价已经稳定,但产业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部分调控措施没有落实。

  从各检查组汇报的情况看,今年以来,各地区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在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情况总体上是好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但也要看到,当前少数城市住房价格上涨仍然过快,结构调整的任务还十分艰巨,部分调控措施尚没有完全到位,房地产市场秩序仍需进一步规范。曾培炎强调,着力做好稳定住房价格、调整供应结构、加强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等工作。

  数据显示,近期全国房价涨幅放缓趋势明显。10月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9月份国房指数报告,全国房价涨幅为5.6%。前八个月的房价涨幅,近三年来呈现逐步回落趋势,2004年为15.2%,2005年为7.5%,今年为5.6%,国家宏观调控措施效果明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