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展"春城再掀“航天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昆明10月19日消息(记者扎西顿珠)正在云南省科技馆举行的“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昆明)展”在昆明掀起一般“航天热”,开展刚过五天就有数万人前来观看展览,“神州五号”、“神州六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掀起的“探索航天科技,学习航天精神,振兴航天事业”的热潮在春城仍在延续中。

  

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展

  神舟号飞船

  

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展

  腾飞的中国航天

  19日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前来参观展览的多数是年过花甲的老同志,他们在每个展位的展品仔细观看、细心了解,表现对航空航天知识的浓厚兴趣。

  

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展

  目睹神舟号返回舱

  “飞向太空”展的规模堪称国内外之最,有运载火箭、载人航天、遨游火星、火箭发射指控中心、航天员训练等八大展区,汇集了运载火箭、火箭逃逸塔等上百件实物,以及三十四组大型图文展墙。通过大量丰富、翔实的历史资料,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我国航天科技事业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观众不仅可以通过实物了解航天知识,品尝到特制的太空食物,还可以亲自穿上太空服,上机操作演示,“指挥”航天员飞向太空和返回地面。

  

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展

  登月舱

  展览规模宏大,展品丰富,特色鲜明,具有较强的知识性、趣味性、科普性和互动性,对广大市民和青少年来说,是一堂生动直观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也是一本宣传、普及航天科技知识的活教材。据了解,在展会期间,还将组织一系列针对青少年的专项主题活动,包括万人签名、航天知识竞赛、“航天梦”书画大赛等。

  

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展

  参观舱内宇航服

  这次由中国载人航天展组委会、云南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展”是为了纪念我国载人航天飞船“神州五号“首次进入太空并成功返回三周年纪念日,展览为期一个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