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您鉴宝之快问快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主持人:大麒

  本期专家: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广州中国古陶瓷研究会会长赵自强

  问:这是我父亲的一个朋友送的笔筒,高17.8厘米、口径9.8厘米。我父亲喜欢古董,但时间不长,这个笔筒是何年代的,上网找不到资料。想请专家鉴定一下。

  读者李思欣

  

为您鉴宝之快问快答

  答:此人物笔筒从正面看似石雕,从底部看似铜。不管怎样,这个笔筒生产年代应是现代工艺品。

  问:我收藏两件古物。1、康熙年制款红釉印盒,直径7.5厘米,高5厘米。2、雍正年制款豆青釉棋子罐,圆盖,高10厘米,直径13厘米。请专家鉴定什么年代生产和市场价格。

  广州市王女士

  

为您鉴宝之快问快答

  

为您鉴宝之快问快答

  

为您鉴宝之快问快答

  

为您鉴宝之快问快答

  答:这两件瓷器都是解放后生产的,不值得收藏。

  问:我购得一花瓶,瓶高31.5厘米,直径10厘米,瓶上写有乾隆八年太监传旨按时令花样烧造:年节用三羊开泰……九月九日重阳菊花。瓶口是如意纹,瓶足的花纹是万里长城顶端的图案。该瓶买价不菲,不知是否上当,很希望专家给予鉴别和指点。

  广州倪先生

  

为您鉴宝之快问快答

  答:彩石花瓶不是清乾隆年间之物,是现代仿品。你说的“买价不菲”,应该是上当了。如果是真品要值几百万元。

  问:照片上的两只碗是先生在1986年从别人手里买来的。一直这样放着也不知它产自何年代有无收藏价值。

  读者杜晓英

  

为您鉴宝之快问快答

  答:照片已看,青釉碗一对,应是元代龙泉窑。该碗较粗糙,市价大概在2500元左右。值得收藏。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