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动国际合作 保护海洋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6: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刘振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保护海洋环境免受陆源污染全球行动计划第二次政府间审查会部长级会议19号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在开幕式上致词,代表中国政府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这次会议进一步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行动计划实施。

  华建敏说,中国高度重视环境保护,把环境保护作为一项基本国策,把海洋环境保
护作为环保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河海统筹、陆海兼顾”的方针,坚持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并重,健全法制,不断加大环境保护投资力度,深入推进重点流域、区域、海域和城市的污染防治,大力实施生态保护和重点工程建设,初步遏制了近岸海域环境污染加剧的趋势,局部海域的环境质量有所改善。

  华建敏指出,中国政府清醒地认识到,中国的环境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中国政府明确提出,要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中国将深入贯彻实施保护海洋环境免受陆源污染全球行动纲领,积极开展从山顶到海洋一体化的污染防治。

  华建敏强调,历史经验表明,保持人类与自然界的和谐十分重要。海洋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海洋环境问题是全球性的问题,保护海洋需要各国政府的共同努力。中国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保护海洋环境的国际合作,切实履行各项承诺和国际义务,与世界各国一道,为保护好海洋这一人类共同的蓝色家园作出更大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