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视进万家”情暖江西 近千群众获赠彩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6:58 中国江西网

  

“电视进万家”情暖江西近千群众获赠彩电

  群众接受捐赠。(郭华生 摄)

  

“电视进万家”情暖江西近千群众获赠彩电

  红六军团长征出发地遂川县新江乡横石村73岁的老战士叶源清抱着沉甸甸的彩电,步伐却迈得异常轻快。(郭华生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10月19日新干讯 (郭华生 刘军华 记者 王凯报道)10月19日上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电视进万家”活动受赠仪式在遂川县举行,该县350名困难群众高兴地领走了发给自己的新彩电。

  两天前,“电视进万家”工作组来到新干县,将520台21寸彩色电视机送到受赠的农民手中。本月起,他们将把中央部门捐赠的彩电陆续发放给江西老红军、红军遗属、老战士以及部分特困群众的手里。截至目前,已有近千名群众获赠彩电。

  “电视进万家”活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广电总局联合实施,主要是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向红军长征沿途的江西、湖南、宁夏等8个省份赠送一批电视机,帮助革命老区贫困群众解决看电视难的问题。红六军团长征出发地新江乡横石村73岁的老战士叶源清抱着大彩电十分激动:“这真是一项得民心、暖民心、稳民心的温暖工程、人心工程啊!”

  “以后可以坐在家里看新闻、看农业节目、了解国家政策和致富信息了!”在毛主席亲手创建的第一个红色圩场所在地遂川县草林镇溪下村贫困户黄铁林家里,黄铁林一边手握遥控器通过屏幕了解山外的广阔世界,一边乐呵呵地说,“我要把党的这份关怀和温暖化为发家致富的动力,用我们一家人脱贫致富的喜讯来回报党的恩情。”

  今年中央部门筹措5300万元资金,招标采购了8万台电视机,在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之际,赠送给红军长征沿途经过地赠送的8万名老党员、老红军、老模范和贫困群众。中央文明办副主任翟卫华此前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说:“今年实施电视进万家工程,既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和谐文化建设,满足人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一件实事。”

  编辑:吴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