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每月新增固话用户中有一半左右来自小灵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20:01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冯晓芳):信息产业部19日发布的统计显示,截至8月底,全国小灵通用户接近9300万户,月均增长100万户。这一数字占全国平均每月新增固定电话用户数的一半左右。

  根据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预测,到2010年,我国移动用户数将达到6.5亿户左右。也就是说,在未来几年内,还将出现约3亿新增移动电话用户,这些用户大都属于低端用户
,是小灵通的理想目标用户群。因此,以无线市话为基本特点的小灵通仍有一定发展空间。

  随着第三代移动通信(3G)逐渐运营,小灵通依然会有自己的市场份额。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曾剑秋认为,3G的理想用户群是青睐移动数据业务的高端用户,小灵通则满足了有限区域中低收入人群的通信需求。而且,3G在我国发展需要一个过程,因此,3G对小灵通的影响是有限的,小灵通在未来还有一定的发展空间。

  同时,中国电信、中国网通最近推出的“一号双机”、灵通无绳等创新业务,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小灵通的市场竞争力,为小灵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因发射功率为手机的二百分之一,小灵通也在部分地区成为医院等部门人群的专用通信工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