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农村建设“中国十大农村带头人物”推介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9:44 小康杂志社

  为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方略,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2006第二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组委会特别推选全面小康与新农村建设“中国十大农村带头物”,独立评估和表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基层组织负责人或重要项目负责人,发现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践中的重要先进事迹,宣传、交流并推广领导农村建设的实践经验,为新农村建设树立一批时代典型。

  一、推选申报条件

  (1)符合“全面小康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目标,并由推选委员会审定通过;

  (2)领导三农建设和发展。申报人物必须担任农村基层组织负责人或重要项目负责人,所在地区或组织属先进单位,在带领群众进行新农村建设发展中取得巨大成绩;

  (3)优秀的个人品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进去精神,优秀的领导才能,符合共产

党员先进性要求。

  二、推介申报方式

  (1)推荐式申报。包括政府推荐、专家推荐以及其它方式的推荐。

  三、宣传、研究和推广主要方式

  1、以三大网站(www.chxk.org、www.chxk.tv、www.chxk.com.cn)为依托的权威宣传平台。

  2、以论坛嘉宾发言为主要内容,汇编《2006中国全面小康发展蓝皮书-全面小康与新农村》公开出版发行,并报送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及相关部委、各省市领导和广大农村基层组织,特别赠送西部地区、欠发达地区农村组织。

  3、论坛筹备期间,组委会将根据相关单位申报的资料整理编写各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先进经验和事迹,编入论坛会刊,并优先在求是《小康》杂志上发表。

  4、根据申报单位的要求,可进行实地采访拍摄。申报单位也可提供影像资料,影像资料可申请在论坛上播放并可常年在小康网络电视上播放。

  5、论坛组委会将根据论坛筹办情况,与中央台联合举办盛大颁奖晚会--《希望的田野》。

  6、论坛期间,组委会将积极协助参会的各地政府、农村基层组织、企业,组织相关 “新农村建设展示会”、“情况介绍会”、“项目发布推荐会”、“商务联谊”等活动。

  7、全国一百多家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和持续关注。

  说明:申报和推荐不收费用,宣传推广请与外联部联系。

  详情请参见论坛官方网站www.chxk.org

  首届论坛领导和专家讲话实况,请见中国小康网络电视www.chxk.tv

  外联部咨询电话:010-64021239010-51266968转630/643 王淑先

  传真:010-64009425 Email: cmceo2008@yahoo.com.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沙滩北街2号求是大院红心院邮编:10072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