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局召开行风建设质询会,快慢班乱补课依然是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2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齐欣)昨日,唐山市教育局召开行风建设质询会,来自社会各界的100余名行风评议代表与教育主管部门及部分学校领导就招生入学、教师队伍建设以及教育资源的均衡配置等教育热点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就行风评议代表反映比较多的招生入学问题,教育部门指出,全市教育系统结合新《义务教育法》坚决纠正违法办学行为。强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必须坚持就近划片招生,免
试入学,严禁各国办、民办和各类进行办学体制改革的小学、初中(含寄宿制)以考试的方式择优选拔新生,严禁分快慢班,乱办班、乱补课。

  有代表提出部分学校之间在师资配置、办学条件和水平上存在较大差距。对此教育部门的相关负责人指出,校与校之间教育资源配置的不平衡确实存在。目前,教育部门正在努力提高相对薄弱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办学条件,对教师进行全员培训或是校与校之间教师的交流。

  对于教师队伍的建设,唐山市教育局人事处的相关负责人说,教师的聘用、培养机制一直在不断完善,在教师选拔上注重多样化。教师聘任过程中坚持一票否决制,对师德差、学生和家长意见较大的,一律不予聘任。而教师的身体健康也是教育部门所关注的,有关部门正在采取措施保障教师的身体和心理健康。

  在昨日的质询会上行风评议代表没有对教育收费问题提出质询,但唐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家长没有提出问题并不代表问题不存在。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共组织各类专项治理中小学收费检查22次,检查学校1506所,查处中小学违规收费95528元,清退中小学违规收费94507元,有7名责任人受到通报批评。目前,教育部门正在进行教育收费专项检查,为方便社会各界的监督,唐山市教育局公布监督电话0315-280118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