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全国首次不设预案反恐实兵对抗演练包头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50 内蒙古晨报
全国首次不设预案反恐实兵对抗演练包头举行

整装待发 晨报记者 冯程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全国首次不设预案反恐实兵对抗演练包头举行

准备突袭 晨报记者 冯程摄影


全国首次不设预案反恐实兵对抗演练包头举行

破窗突袭 晨报记者 冯程摄影


全国首次不设预案反恐实兵对抗演练包头举行

破墙突袭 晨报记者 冯程摄影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赵利燕 通讯员 田申 于晓光)昨日,全国首次不设预案反恐实兵对抗演练内蒙古“护城河3号”在包头举行。来自公安、武警和其他20多个相关部门的2700多人参加了演习。经过1小时20分钟的战斗,“护城河3号”反恐怖综合演练胜利结束。这次演练是对自治区反恐怖准备工作的一次检验。

  10月19日9时10分。

  包头一机集团弹药仓库发生了爆炸,约有6人受伤。

  9时18分。

  武警包头市支队300名官兵,公安、消防、医疗卫生等相关部门启动反恐预案,携带各种排爆、搜爆装备、灭火装备、救护仪器火速赶到事发地域对现场进行布控,并对伤者进行抢救。

  9时35分。

  “恐怖分子”驾驶白色面包车强闯封控线,并与反恐队员发生激烈枪战,2名“恐怖分子”被击毙,8名“恐怖分子”冲进某机械制造公司503火控车间,劫持了车间里的全部工作人员。

  9时42分。

  “恐怖分子”在窗口气焰嚣张地叫喊道:“在10点30分以前,必须释放我的同伴,并送至绑架现场,确保我们从达茂旗出境,否则,我们将每一个小时枪杀一次人质,每次枪杀人质的数量翻倍!”

  “恐怖分子”气焰十分嚣张!情况万分紧急……

  ★布控侦察

  高新装备齐上阵

  9时48分。

  侦察分队抓住谈判专家与“恐怖分子”谈判时“恐怖分子”稍有放松的有利时机,携带装备器材,利用地形地物,隐蔽接近503火控厂房对事发现场实施全方位侦察。

  在北侧,4名队员携带攀登器材和观察器材,交替掩护,利用雨漏管、避雷针等快速而熟练地攀登至房顶,固定绳索,两名队员垂降至楼前两侧正面窗口处,用单兵潜望镜、软管窥镜、大倍望远镜,对“恐怖分子”的分布以及具体活动进行了细致的侦察。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