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气温偏高,北京红叶最佳观赏期迟到半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1:0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刘浦泉)金秋时节,观赏红叶已成为北京的一项重要旅游项目。然而,今秋北京红叶最佳观赏期姗姗来迟,预计比往年推迟半个月左右。

  记者19日来到离城区最近的红叶观赏处百望山森林公园,尽管百望山红叶节已经开幕,但未见“百望红叶浓过酒”的景象,几位摄影爱好者寻遍山头也未能找到理想的红叶拍摄画面。一位园林工人说:“估计还得两个星期,树叶才能全部变红。”

  同样,一周前开幕的香山红叶节,虽然吸引了不少“赏红”游客,但南山等主要红叶景区,仍只有零星红色挂上枝头。据香山公园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全园红叶变色率不足20%,仅为去年同期的三成左右。

  百望山园林工程师于凤珍说,今秋红叶最佳观赏期推迟的主要原因,在于今秋气温偏高,影响了红叶变色速度。气象资料显示,今秋北京气温较常年同期高2摄氏度至3摄氏度。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