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贩腾路锯铁入室“居民”撤出防空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5:1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李环宇)地下人防工事违规出租、无照商贩阻住小区居民回家路、铁艺加工街搅得居民耳鼻喉闹毛病……一周来本报对市民居住环境受到影响的部分现象进行了报道。昨天,当记者再次来到这些问题地点探访时发现,有关部门已经着手进行了处理,目前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改善。

  防空洞“居民”本周搬出

  周一,东城区交道口沙井胡同26号人防工事违规出租以及建筑材料堆放胡同的情况曝光后,交道口街道闻讯立即整改。昨天,记者在沙井胡同看到,原先堆积在26号房门口的砖石料大部分不见了踪影。记者从交道口街道了解到,该处人防工事及其配套管理房原为北京淼辰物业管理中心承租用于物业管理,从今年3月26日起,街道人防办只将管理房出租给该中心使用,并不允许其使用地下人防工事。然而该中心未经街道批准,擅自打开人防工事并将部分房间出租给崔跃保洁中心,用于20余名清洁员居住。

  街道人防办为此制定了解决方案:在本周内清理26号门前堆放的物料,让承租的工作人员把物料搬入人防工事内;同时,居住在人防工事内的清洁员将于本周内陆续搬出。此外,11月15日合同到期后,街道将不再与淼辰物业管理中心续约,11月20日之前,该中心将腾空所有承租的房屋。

  占路商贩得到整治

  周二,“西井小区南门外无照商贩的非法露天市场影响居民生活和出行”的消息刊登后,记者从苹果园城管分队了解到,见报当天执法队员就对无照商贩进行了清理,近期还将集中力量对此进行整治。昨天,当记者再次来到西井小区南门外时,发现路口的黑车和路边的小贩数量已大为减少,感觉路上清静和空旷了许多。但仍有一些商贩和执法队员们打起了“游击战”,继续在路边摆摊卖货。

  铁艺加工挪进店内

  随后,当记者来到亿朋苑小区东门外时,看到周三报道的“小区紧邻铁艺加工街,居民受到噪音、粉尘侵扰”的现象已有所好转,工人们都将铁管等材料搬进屋内进行切割加工,路面显得整洁了不少,而且噪音的分贝也降了下来,小区东门外的水泥堆放点也得到了清理。

  记者从丰台区花乡纪家庙村委会了解到,消息见报后村委会专门成立了6人的巡逻队,每天早7时至晚7时对这条街道进行巡视,看到有在店外切割石材铁艺的情况均会进行制止。X092J0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