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届广交会上 企业家请外商上私家游艇谈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6: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佛山讯记者傅堂牡报道:前天早晨,一艘白色的豪华游艇从佛山黄岐出发,驶向广州琶洲会展中心新码头。这是百届广交会上驶来的第一艘商务游艇,游艇的主人是在琶洲会展中心参展的佛山洁具公司董事长朱云峰。

  游艇上,参加广交会的来自南斯拉夫的美丽翻译里塔带领着外贸公司的六个要员,一边享受着秀丽的珠江美景,一边与朱云峰及公司外贸业务员在游艇中间的客厅品尝咖啡洽
谈业务,中国民歌的旋律回荡在高雅洁净的客厅。高大的斯拉夫人尤里和瓦尔特则坐在游艇的顶层驾驶位上,享受着驾艇在碧波上飞驰的乐趣。蓝天下,游艇在绿色的江面卷起雪白的浪花。

  “太美了,这是一次最轻松最有效率的商务之行!”一口流利汉语的里塔赞叹着。

  她说,她公司的业务分布在南斯拉夫和欧洲各国。自3年前他们参加广交会后,价廉物美的中国产品很受公司客户的青睐,因此她每年都带着公司外贸员工往返于广交会。她还说,私家休闲游艇和私人商务游艇在欧洲很常见。但在中国的广交会上,他们还是第一次享受到。

  商务洽谈毕,主客双方来到了游艇的顶层。在扑面而来的江风中,记者向刚被推选为佛山洁具行业协会会长的朱云峰问起购买这艘游艇的缘由。他说,我的企业产品主要是销往欧洲市场,因此我参与广交会的硬件也要尽量与世界商务模式接轨。

  

百届广交会上企业家请外商上私家游艇谈生意

  上图:游艇停靠在琶洲会展中心码头

  

百届广交会上企业家请外商上私家游艇谈生意

  上图:游艇为洽谈生意营造和谐气氛施用和摄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