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包头消防支队参加全区反恐怖实兵对抗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6:17 中国广播网

  

包头消防支队参加全区反恐怖实兵对抗演习

  “靶场弹药库办公楼”被恐怖分子点起大火,消防官兵迅速集结到场准备展开战斗

  

包头消防支队参加全区反恐怖实兵对抗演习

  消防官兵摆开战场打歼灭战

  中广网呼和浩特10月20日消息(记者郑颖通讯员刘海峰)金秋大演兵 包头市消防支队参加全区“护城河3号”反恐怖实兵对抗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2006年10月19日上午9:35分,位于包头市一机厂液化气站北侧的靶场弹药库办公楼被一群恐怖分子占领。为了迫使政府尽快答应其提出的条件,恐怖分子劫持了十几名人质,并丧心病狂地引爆了炸弹引起大火,情况十分危急。

  包头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市反恐指挥部的命令后,立即向支队长罗永强和当日值班人员报告情况。支队长罗永强了解情况后当即发出命令:立即启动包头消防支队灭火救援应急方案;启动应急通迅系统,命令机关司、政、后、防四部门机关战斗实体有关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迅速调集特勤二中队4辆消防车、1辆消防坦克,特勤一中队5辆消防车,一中队5辆消防车,五中队3辆水罐车,六中队2辆水罐车,七中队3辆水罐车、1辆抢险救援车和一机厂1辆消防坦克共计24辆消防车130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在调度力量的同时,指挥中心立即向总队汇报有关情况。

  

包头消防支队参加全区反恐怖实兵对抗演习

  有关领导慰问参加演习的消防官兵

  

包头消防支队参加全区反恐怖实兵对抗演习

  大火被成功歼灭

  

包头消防支队参加全区反恐怖实兵对抗演习

  消防官兵撑起洗消帐篷,为灭火的官兵洗消

  到场后,包头市政府、包头市公安局、包头消防支队等有关领导立即成立了灭火救援总指挥部。为了尽快控制火势、营救人质,消防官兵迅速集结。首批到达现场的官兵立即进行火情侦察。3分钟后,经过火情侦察和侦检,查明了情况,指挥部立即下令组成2个坦克编队和一个高喷车编队进行灭火。同时,命令特勤二中队组成2个救人组携带搜救犬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深入内部抢救人员。先后到场的机关干部,按照《包头消防支队灭火救援应急方案》中的要求展开战斗:灭火组分成两个小组指挥官兵灭火救人;警戒组禁止无关人员车辆进入危险区域;疏散组立即疏散围观群众;后勤保障组立即组织向火场调运空气呼吸器、安全绳、照明灯等器材,准备医疗救护;政治工作组劝说围观群众离开危险区域。在消防官兵的有力配合下,恐怖份子仓惶逃窜,着火现场的炸弹也被成功排除。按照现场指挥部的命令,消防官兵立即重新设置3个水枪阵地,全力阻止火势向楼上蔓延。经过20分钟的战斗,大火被全部扑灭,人员被安全救出。至此,消防官兵圆满完成了全区“护城河3号”反恐演习的任务。

  为了完成好此次反恐演习任务,包头市消防支队领导高度重视,按照市公安局的要求提前介入,从六月份便开始着手制定此次反恐演习的消防预案,成立了以罗永强支队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在演习正式开始的前几天,有关人员全天参加预演,为演习的顺利进行出谋划策;演习过程中,消防官兵服从指挥部的领导,行动迅速,充分展示了包头消防官兵过硬的军事素质;演习结束后,消防官兵的表现受到了公安部、自治区公安厅和包头市观摩演习领导的亲切接见,他们对消防官兵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消防官兵继续努力为包头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做出新贡献。

  随着包头市经济的迅猛发展和知名度的日趋提升,包头市发生恐怖事件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为了提高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包头消防支队积极开展全员岗位练兵活动,灭火救援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成功扑救处置了多起重大火灾和意外突发事故,有力地保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经济建设的顺利进行,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