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建立常抓不懈的党建工作机制发展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8:0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拉萨10月20日消息(记者琼达德庆白珍)近年来,西藏自治区积极推行选拔领导干部和党政机关干部竞争上岗制度,把那些实绩突出、群众公认,能力强、作风硬的干部及时选拔配备到各级领导岗位上。同时大规模培训干部,强化各级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使西藏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了明显的提高。

  目前,西藏全区已经拥有14万多名党员,党员队伍正在不断地发展壮大。

  在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七次代表大会上张庆黎书记所作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特别强调要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和组织建设,要求组织人事部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基层、打牢基础。

  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厅厅长索朗卓玛表示,西藏的组织人事工作将以以学习贯彻党的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为强大的动力,结合自身的实际,狠抓落实。:“具体讲,我们今后和当前要抓好以下几点:一是,必需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立科学高效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在干部任用上,始终坚持政治合格放在首位,真正把党靠得住,有本事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中去。同时,以《公务员法》贯彻落实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第二,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要始终坚持强基固本的方针。把加强以农牧区为重点的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我们今后党的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第三,作为组织人事工作,必需切实加强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必需处理好当前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把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具体落实到我们干部人事的实际工作当中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