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冬征兵首增心理测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2:1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今年冬季征兵首次增加了心理测试项目。”记者昨日从全市征兵工作电视会议上获悉,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在年龄方面要求“男青年为年满18至20周岁,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可放宽到21周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宽到22周岁;女青年为年满18至19周岁。

  电脑答题检测心理

  据了解,全市的征兵体检工作统一从11月5日开始,各区、市可在11月4日组织试检。今冬征兵最大特点是首次增加了心理测试项目,并且将继续检测艾滋病和吸食毒品项目。心理测试方法采用电脑答题的方法实施,专家根据每名应征青年点击鼠标答选择题,专家根据答题结果综合分析判断应征青年有无心理和智力方面的障碍问题,并且作为体检是否合格的指标之一。

  征集的对象和范围

  今年冬季征集非农业户口的青年,应具备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尽量多征集在校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征集农业户口的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尽量多征集具有高中毕业文化程度的青年。企业单位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优秀青年职工(含工人、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事业单位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工人、非学历教育民办大学的在校生、高等学校接收的无学籍学生及在各类高考补习班学习的青年也应当征集。征集的女青年,应当是2006年的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依法应当缓征的正在全日制高等学校就学的学生,本人自愿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

  今年冬季征兵从11月1日开始实施。(潘修雷 孙宏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