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三季度柳州经济全线飘红 主要指标呈两位数递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2:14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朱凌云 方凤琪)昨日,柳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其中引人注目的是该市主要经济指标都以两位数速度递增。

  快速增长。1至9月份,柳州市完成全部工业总产值781.64亿元,完成1000亿元目标的78.16%;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28.73亿元,完成600亿元目标的71.46%;实现财政收入
68.01亿元,完成95亿元目标的71.59%;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27.72亿元,完成200亿元目标的63.86%。

  而且这几项经济指标的同比增幅都超过两位数,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使得该市离年初提出的“1692”奋斗目标越来越近。

  协调发展。第二产业特别是工业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前三季度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231.54亿元,增长20%以上。在第二产业的拉动下,一产和三产的增加值分别增长8%和10%。

  惠及百姓。前三季度,柳州市城镇居民人均家庭总收入9059.77元,同比增长13.17%。农民人均现金收入3236元,同比增加555元。

  存在问题。消费是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随着城镇居民收入的增加,消费的结构也在不断优化,但是居民消费增长的幅度却大大低于收入增长的幅度。

  1至9月份,柳州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3.02%,而人均消费支出仅增长1.22%,两者相差11.8个百分点。这说明该市城镇居民消费倾向下降,消费意愿有待提高。

  编辑:韦怡作者:朱凌云 方凤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