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辆年审可自选车管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2:2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黄航彬)昨日,市车管所再次出台系列便民举措:主城九区的车辆可以自行选择方便的车管所年审,减少车辆转籍过户等车管业务的环节,安装排队叫号系统,减少市民排队之苦。

  即日起,车管所将车辆年审地点选择的主动权交给市民:主城九区的车辆要年审,可以在主城区的巴山分所、江南分所、江北分所、沙区车管站、汽摩车管站等主城区五个车
管分所(站)内任一地点进行。不再像以前那样,只能在车籍所在地车管所年审。

  同时,有4项车管业务今后不再上报审批:对要改变机动车车身颜色(含车身广告),更换车身、车架和发动机的;增加机动车附属设施的;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批准变更所有人单位名称或者住址的;行政机关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调拨至下属单位需变更机动车单位的。

  新举措要求:车辆所有人和购车人住所地均为主城九区,档案在主城区的江南车管分所、江北车管分所、巴山分所、沙坪坝车管站和汽博车管站等五个车管分所、站的,过户时一律由档案所在地分所(车管站)直接办理转移登记,不再需要更换号牌号码,也不转移机动车实物档案和电子档案。

  市车管所称:即日起,委托人只需出具持证人经本地、或外地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合格证以及相关手续,即可办理驾驶证年审、换证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