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同一路段又有五车追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2:47 海峡都市报

  

同一路段又有五车追尾

  前日特大车祸路段刚清理完,昨日又发生五车追尾事故

  

同一路段又有五车追尾

  一货车侧翻后,木材散落了一地,给现场清理带来了难题

  

同一路段又有五车追尾

  护栏被撞断,连地面都开裂了

  N本报记者 王华友 包华 见习记者 李大泽 实习生 柯明明 文/图

  播报时间:昨日上午9时许

  播报地点:福银高速公路尤溪路段153公里处

  播报实录:“连续干了两天两夜,早上清理完了,刚喝碗稀饭,就又接到通知,又开工了。”在现场清理货物的搬运工告诉记者。昨天上午9时40分,福银高速公路尤溪路段153公里处,再次发生两起车祸,导致5车连环追尾。而此时,前日那起21辆车连环追尾的现场刚刚清理完。

  记者赶到现场时,前一起车祸中两辆大货车已被拖走,后面还有3辆大货车翻倒在路上,一辆大货车撞破护栏,撞到路旁的水沟上,地上四处散落着木材等货物。两辆吊车正将翻倒的车辆拖起。一个目击者说,最开始是前面两辆汽车发生追尾,交警和路政人员正在处理的时候,后面驶来的3辆货车躲避不及,再次发生了追尾事故。

  “事故警示牌放得太近了,我们的车到这里的时候,已经刹不住车了。”一个江西籍司机告诉记者。“因为事发点在一个拐弯路口,并且又是下坡!”他说。

  下午1点20分,事故路段才放行小型车辆通车。

  记者昨日从省交警部门获悉,省里已经派出一支调查组赶赴事发路段实地调查。另外,记者从尤溪县医院了解到,昨晚又有2人相继死亡,此次交通事故也造成8死7伤。

  【马上调查】

  超载车司空见惯

  为何这一路段交通事故频频发生?记者发现,除了该路段处于拐弯路口且是下坡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多数货车超载超限上高速。

  下午1点,就在路政人员和交警在处理交通事故的时候,记者在该路段的A道上作了一次小调查,10分钟内,A道上通过了23辆超载超限大货车。

  一名老驾驶员对记者说:“其实我们驾驶员并不希望超载,但就目前的货运状况来说,不超载是绝对没有利润可赚的。现在广东等地对于这种大货车超载超限运营,是绝对不允许上高速公路的,但福建仍然可以上路,如果没被执法人员抓住,就没事了。相对国道而言,高速路上被抓的概率更低一些,超载超限车都爱上高速公路。”

  两部门整治缺默契

  福建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超载、超限车辆按照法律规定是不允许上路的,高速交警和路政部门双方有责任通力合作,杜绝这种交通隐患。理论上说,车辆在高速路口进行检查归路政单位负责,在高速公路行驶时检查归交警部门负责。但是,实际操作起来具有相当难度。“超限”车辆可以通过目测来进行检查,但是很多高速路口没有设置地磅,很难对“超载”车辆进行评估。由于历史、法规、利益冲突等原因,双方配合起来难以达成默契。

  当记者问及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后,交警和路政在处理车祸事故时应各自担负哪些任务和职责时,该负责人没有正面回答。他表示,这一路段连续发生的交通事故已经引起了省领导的高度重视,省里已经组织了专门调查组,对这一系列事故以及路段本身的问题进行全面调查,如果该路段被认定为设计方面存在问题,一定会采取相关措施予以补救。

  记者来到福银高速公路路政大队洋中中队了解情况,但是据工作人员介绍,经过两天施救,中队领导及大部分工作人员都在休息,记者无法找到路政部门有关领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