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全面整顿房地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3:10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0月20日讯(记者 祝田园)在房屋代理买卖过程中赚取差价,利用虚假信息骗取中介费、服务费、看房费……这些房地产中介机构惯用的伎俩今后将不再有“用武之地”。从即日起,我市将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一次全面整顿,检查涉及房地产设计、开发企业,开发项目、咨询、经纪、营销策划等领域。

  昨天,济南市城管执法局与济南市房产管理局、济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发出通
告,宣布从即日起开展房地产经纪行业检查整顿。此后,我市将陆续对全市房地产设计、开发企业及开发项目进行检查,整个检查预计将持续半年左右。

  据济南市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房地产市场中,一些违法行为时常出现,如不具有房地产开发资质的公司从事开发的;没拿到预售房许可证以内部认购、办会员卡等方式预售房屋的;房子以租代售,开发商许诺替购房人出租房屋的;或者在房地产买卖交易中签订虚假合同、发布违法广告的。

  据悉,房地产经纪行业检查的范围是市区内从事房地产咨询、经纪、营销策划的机构及其从业人员。检查内容包括:是否存在利用虚假信息骗取中介费、服务费、看房费等费用;是否存在在代理买卖过程中赚取差价;是否采用本市执行实施的“存量房屋买卖中介协议书”;经纪机构是否存在直接从事商品房买卖;违反合同擅自增加项目乱收费以及不按规定标准收取费用等。在检查中,对未取得房地产中介资格擅自从事房地产中介业务的,超过营业范围从事房地产中介活动的,以及其他违法行为的,城管执法局都将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