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北市长选举马英九盼泛蓝整合 王金平愿协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5:29 中国台湾网

  

台北市长选举马英九盼泛蓝整合王金平愿协助

  王金平(左)、马英九昨天会面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20日与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会面后表示,国亲不可能决裂,未来台北市长选举不会放弃任何协商的机会;王金平也
表示,任何协助他都愿意配合。

  据报道,台北市长参选爆炸,国、亲面临分裂危机,马英九昨日拜会王金平寻求协助。马英九表示,国亲合作关系没有改变,也不可能决裂,未来台北市长选举不会放弃任何协商的机会,希望一切以泛蓝团结大局为重,他会为泛蓝整合尽最大努力。

  王金平担任国民党台北、高雄两市市长参选人郝龙斌与黄俊英竞选总部荣誉主委,他表示,自己从来就不是泛蓝在市长选举争夺战中的“调人”,但国民党若需要他帮忙,他义不容辞。

  王金平分析,台北市选民的自主性很强,未来四五十天的变化很重要,尤其最后三天是台北市选民决定的关键期。他不否认,“弃保”效应会在最后三天发酵,以确保泛蓝的胜选。

  王金平还说,台北市选举的纷争应该不会影响到国亲两党在“立院”的合作。至于自己将来要帮谁助选?王金平说,身为国民党员,当然只能帮国民党的提名人,这也是自己趁着宋楚瑜宣布参选之前先去看他的原因,算是在兼顾党纪之下表示致意。

  谈及高雄市长选情,王金平提醒马英九,民进党选举擅长打“主体意识”,若议题发酵,势必为高雄选情投下变数。王金平建议,国民党中央与地方辅选系统应密切注意,避免“本土政权”的意识扩张而不利黄俊英的选情。 (赵静)

  专题:2006台北、高雄市长选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