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将再增一火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5:5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杨海峰)五年后我省“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地区生产总值有望年均增长15%以上,占全省比重达到50%,占整个东北地区四分之一。

  我省于今年年初正式对外发布开展“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后,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专题发布我省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的总体构想以及最新进展情况。会上还透露出沈阳再建一个火车站的消息。

  省发改委副主任周喜鼎昨日首次透露,“十一五”期间,五个重点发展区域的起步区初见成效。目前省发改委已经研究编制出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总体规划的初步框架,“一线”的模样在规划中得到勾勒———辽宁沿海地带由大连、丹东、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6个沿海市所辖的21个市区和12个沿海县市组成,长约1400公里,宽约30~50公里,土地面积占全省的1/4,人口占1/3,地区生产总值占近1/2。

  据介绍,我省沿海经济带将重点建设项目249个,总投资6000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100个,100亿元以上10个。

  截至目前,沿海经济带已开发的土地面积为66.37平方公里,占起步区总面积的34%,“五点”已开发了1/3。

  昨日,周喜鼎透露,设计时速达每小时300公里的哈大客运专线将于今年底开工建设在2010年建成运行,届时从沈阳到大连有望由目前的四个多小时缩短到一个半小时左右,通勤上下班有望成为可能。

  哈大客运专线经过沈阳的站点将重新设计建设,具体地点尚未确定,这意味着,沈阳市内将再增加一个火车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