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7: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沈文虹)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罗志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分析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走势,研究布置了当前经济工作。罗志军要求,把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尽快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联系南京实际把中央和省委精神落到实处,抢抓当前时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领导蒋宏坤、汪正生、陈家宝、缪合林、陈绍泽、杨植、靳道强、刘捍东、沈健、钱继红、王奇、张枫、盛金隆、陆冰、陈刚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寿亭在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上的讲话和《中共江苏省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听取了前三季度经济走势及当前经济工作情况汇报。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经济发展保持较高增幅,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10亿元,增长了15.2%。经济运行质量不断改善,亏损企业数比上半年减少了47家。投资结构继续优化,工业投入向郊县和开发区集聚明显。消费需求快速扩张,外贸出口加速升级,统筹城乡发展步伐加快,居民收入水平也得到快速提高,1至9月,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6.8%,在全国副省级城市和省内城市中继续保持领先。

  罗志军在会上指出,要加强学习,把中央和省委要求与南京实际结合起来,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开创南京和谐社会建设的新局面。尤其是要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全面落实市党代会各项战略部署,努力使南京的和谐社会建设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要深入调研,以中央和省委的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明确本地区本单位发展任务,在十一月集中开展“调研月”活动,对加快推进跨江发展、构建和谐南京等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课题展开深入细致的调研。对中央和省委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开展研究,破题立论,尽快拿出切实有力的对策措施。对市委、市政府已经明确的战略部署和政策措施加大督查力度,加快推进落实。

  罗志军说,今年以来尽管遇到了许多新问题、新困难,但经济仍然保持了健康、稳定、有序发展。四季度是完成全年任务的决战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狠抓当前,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能不能全面完成今年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关系到南京和谐社会建设的大局,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为动力,全面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确定的任务,抓紧剩下的两个多月时间,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十一五”开局之年的开门红。

  市委副书记、市长蒋宏坤指出,面对总体不错的经济发展形势,要进一步贯彻中央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调整经济结构,扩大有效投入,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扩大第三产业优势,千方百计吸引国内外企业总部落户南京。四季度要重点加强税收征管,提高政府服务发展的水平,加大对困难地区和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工作,落实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今年收好尾,为明年开好局。

  昨天的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加快推进“跨江发展”战略专项调研的方案,传达了第20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