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死人”打出求救电话?原是同伙用其电话求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7:56 新文化报

  本报四平讯(记者 刘中全) “这是我经手的所有案件中情节最曲折的一个。”昨日,梨树县榆树台公安分局刑警中队中队长任景山对记者说。

  奇怪 死亡“电工”身穿迷彩服

  

  “一个电工被电击倒了,赶快过来救人!”近日零时许,梨树县120急救中心接到这样一个求救电话。打电话的人称,具体位置在榆树台董家村八社的一台变压器下。

  医护人员迅速赶到出事地点,发现地上的“电工”已经死亡,初步确认是电击致死。但令医护人员费解的是,这名“电工”穿的是迷彩服,也没有戴安全帽,最可疑的就是在现场找不到打电话求救的人。

  接到报警后,榆树台公安分局的民警立即赶到,但在死者身上并没有找到能证明死者身份的物品。附近只有一把用来拆卸变压器的钳子,而变压器上的螺丝有被强行拆毁的痕迹。

  “事发的时间是半夜,正常的电工不可能深夜独自工作。而他所使用的工具也不像是电工所使用的工具。”任景山分析,这可能是一起盗窃变压器时被电击致死的案件。

  发现 死者是盗窃变压器的惯犯

  

  当日下午,办案人员查出打电话求救人所使用手机的所有者——梨树乡中安堡村的荣某。荣某说,事发当天,自己着急外出办事,与同村李某的手机拿串了,而李某暂住在郭家店。后经过辨认,死者正是与荣某拿错电话的李某。

  可一个已经死亡的人是如何打电话求救的呢?在办案民警面前出现一个疑团。

  办案人员决定从死者身上入手。在郭家店警方的协助下,警方在李某家里搜出多把钳子,另外还有拆卸变压器专用工具和四台变压器的铜芯。办案人员确认这是一起特大系列盗窃变压器案件。

  在对李某的人际关系进行调查时,郭家店镇东黑嘴村的张某纳入警方视线。调查发现,张某一家在几天前外出打工了,张某住在辽宁省抚顺市的一亲属家中。几天后,办案人员前往抚顺,在一个工厂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经审讯,张某交代了自己与死者李某还有赵某盗窃多台变压器的全部过程。

  谜底 同伙用死者电话求救后逃跑

  

  原来,事发那天,李某与张某商量晚上再去偷变压器。当晚11时许,两人骑着借来的摩托车先到榆树台镇偷了一个变压器, 把变压器里面的铜线拿到玉米地藏起来后,又到董家村准备去偷第二个。李某爬上变压器高台拆卸螺丝,而张某负责在底下“把风”,当李某拆到第5个螺丝时,突然一头栽了下来,不省人事。张某见事不妙,便用李某身上的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之后将李某身上的财物全部拿走并逃离现场。

  张某交代,自从2006年初以来,张某同略懂电工技术的李某及赵某在郭家店镇、榆树台镇和万发镇等地连续盗窃变压器共7台。

  后赵某也被警方抓获。目前,张某、赵某已被刑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