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新火车站正式开始售票 明日首趟将开往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8:09 国际在线

  重庆北火车站开始正式售票

  昨日(20日)下午2点31分,重庆北火车站的售票窗口递出两张写着“重庆北-成都”的车票,来渝探亲准备回成都的任女士幸运地成为该站首位购票者。昨日下午两点半,重庆北火车站(即重庆北站)开始正式售票,市民可在这里买到发往全国各地的车票。

  明日从北站开出的首趟列车是重庆至成都的城际列车N886次,市民可以在重庆站、重庆北站及全市各车票代售处都可买到这趟车票。

  第一个购票人成了“明星”

  昨日下午2点,北站售票大厅的大门打开,数百名早已在门外等候买票的市民涌进大厅,任女士有幸的排在了10号窗口的第一个。14点31分,窗口售票人员递出两张“重庆北-成都”的N886次硬座车票,任女士幸运成为重庆北站的第一个购票者。

  拿着北站售出的首张车票,任女士立即受到其他市民的“追捧”,大家羡慕地围着任女士问长问短,“没想到我也变成了明星。”任说道。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任女士买的两张票号为“W050001、W050002”的车票,是22日由重庆北站首发列车,两张票极具收藏价值。

  看热闹的人比买票者还多

  重庆北站共设有16个售票窗口,但首日只开了四个售票窗口。记者在售票大厅看到,真正来买票的市民并不多,随到随买,不用排队。

  与售票窗口冷清相比,大厅里则热闹不已,围满了数百名赶来看热闹的市民,比买票的人还多。家住五里店的李先生说,“早就听说北站的设施是全市最好的,今天听说开始卖票,专门过来看看。”

  N886不停遂宁提速23分钟

  明日首发的N886次列车与原来菜园坝重庆站始发时间相比有所调整。N886次原来在重庆站始发时间为上午8:00,到达到成都的时间为12:48,总共需要4小时48分钟,如今改为北站发车后开车时间为8:10,到达成都时刻为12:35,由于该趟车取消了遂宁站停靠,改为一站直达成都,时间上比原业缩短了23分种。

  里程有缩短,票价上也作为细微的调整,N886硬座由原来的52元降为51元,软座由原来的81元降为78元。从成都站返回重庆的车次为N884次,成都站开车时间为15:23,到达重庆北站时间为19:19。

  N890、N882在菜园坝乘车

  “目前,北站开行的只有N886次, 重庆到成都城际客车N882和N890次仍在重庆站(菜园坝)始发。”重庆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因重庆北站的开通,城际客车的停靠站点也有所变动。N882次取消了遂宁站办理客运业务,增加合川、北碚站办理客运业务;N890次增加潼南站办理客运业务,需要乘坐城际列车的市民可以在合川、潼南、北碚站直接买票。

  火车票上将出现三个乘车地

  菜园坝火车站将和北站实现联网购票,在菜园坝可以买重庆北站始发的所有列车车票,在北站也可以买由菜园坝始发的所有列车票。但是坐车地点却不能互通,今后市民手中的火车票上可能出现三个乘车地点:重庆、重庆北和沙坪坝。如果是“重庆北”,就必须到位于龙头寺的火车北站乘车,如果是“重庆”,乘车地点就是菜园坝。

  重庆北到秀山暂未开通

  昨日,许多市民前来询问渝怀铁路是否已经开通,现在是否可以买到重庆北到秀山的车票。据重庆火车站介绍,渝怀铁路开通的具体时间还没有确定,因此重庆北到秀山也还没有开通列车,但按铁道部的安排,重庆北站将增开列车,具体安排是:

  增开重庆北到秀山5619/20次快车1对,途经站点为:重庆北—长寿—涪陵—武隆—彭水—黔江—酉阳—秀山;

  增开重庆北到秀山8609/10次慢车1对,途经站点为:重庆北—堡家楼—郁山—干溪沟—石子坝—核桃园—黔江—冯家坝—甘家坝—鱼泉—长潭沟—泔溪—麻旺—酉阳—小浩—龙池—秀山

  增开重庆北到遂宁8614/3次慢车1对,途经站点为:重庆北—井口—回龙坝—北碚—石子山—合川—下太和—潼南—三星—遂宁南—遂宁。(重庆时报 记者 龚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