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山6万台商可在家门口候机无锡机场昆山建城市候机楼10月底将开通无锡至长沙、贵阳和哈尔滨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8:5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袁晓岚报道昨日,无锡机场昆山城市候机楼揭牌运行,这是无锡机场开航以来成立的第一个异地城市候机楼。今后,昆山市民和台商、外商以后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无锡机场配套的航空服务,出行将更加便捷。

  无锡机场自开航以来,发展迅速,去年在全国民航机场中排名已跃至48位,机场影响与覆盖面也在不断扩大。目前,无锡机场已经引进五家航空公司-深航、东航江苏公司、
南航、联航和厦航,开通13条国内和地区航线,10月底将开通无锡至长沙、贵阳和哈尔滨航线,2006年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100万人次。今年前三季度,无锡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67.8万人次,同比增长52%,2006年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100万人次,迈向全国中型机场前列。

  “从昆山到浦东国际机场100多公里至少需要2小时的车程才能到达,而到无锡机场只要1小时。”对于无锡机场在昆山设立城市候机楼的开通,昆山台商协会李副会长说,有了这个城市候机楼后,昆山6万多名台商在家门口就能买票、办理乘机手续了,并可以乘坐免费专用豪华巴士直接到达无锡机场登机。

  记者在位于昆山市中心图书馆一楼南面的无锡机场昆山城市候机楼看到,内部装饰简洁大方,楼内设置了与无锡机场实时相连的值机系统与航班信息查询系统,在这里能直接为昆山旅客提供无锡机场的动态航班信息、办理登机牌、免费豪华机场巴士、专人引导和便捷登机等细致、贴心的服务。此外,每天上午、下午各有一班免费大巴从城市候机楼开出。无锡机场马总经理告诉记者,下一步还将根据运行情况到苏州设立候机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