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荔湾警民联手维护社区治安 长者义工勇擒盗车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李国辉实习生颜秀霞通讯员谭伟忠苏斌)“有收买佬进入社区顺手牵羊偷东西,能不能登记他们的身份、发个牌照,加强监督管理呢?”昨天上午,荔湾警方在西关大屋社区召开“进一言,献一策”座谈会,来自全区各街道的群众代表各抒己见,为进一步改善治安献计献策。

  家住逢源路的陈叔除建议给收买佬发牌照外,还希望警方能宣传组织更多的居民加
入联防队伍,三人一小队,五人一大队,全民皆“兵”,共同维护小区治安。

  一位阿伯表示,耀华社区有20%的居民是退休老人,日前他们组织成立了全市首个“长者义工大队”。队伍经过编班,与社区保安员配合一齐巡逻,而且使用对讲机通报情况。上个月,监控系统拍到有人在宝华路大笪地偷摩托车,他们马上组织群众围堵,很快便将盗贼抓获。阿伯表示,他很希望民警能将他们的做法推广到其他社区。

  另外有居民反映,由于明年1月1日广州就要开始全面“禁摩”了,所以街上越来越多的人使用电单车,既不安全,又造成街道拥挤堵塞,希望警方可以明令禁止并严加惩罚。

  记者获悉,自9月份以来,荔湾区警方举办了194场“进一言,献一策”座谈会和23场群众意见反馈会。据警方介绍,警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今年1月至9月,荔湾区刑事立案同比下降了19.2%。

  

荔湾警民联手维护社区治安长者义工勇擒盗车贼

  ■图:荔湾区居民为社区治安积极献计献策。新快报记者黄巍俊实习生梁江涛/摄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