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餐饮服务员不懂英语 有碍广州国际化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洋眼看羊城

  ■新快报记者张潇宋菁/文 宁彪/图

  广交会迎来了第一百届,也吸引了更多的采购商到来。在本届一期展会即将结束的时候,记者在琶洲展馆外碰上了两位首次参加广交会的外国采购商。在对百届广交会赞叹不
已的同时,他们也对广州的空气质量和餐饮服务等提出了意见,“广州现在的环境看上去不是很好,希望下次再来的时候,可以看到蓝蓝的天。”

  西班牙客商Jose:

  爱上广州生活期待环境更好

  有着一头棕色卷发的Jose来自西班牙,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广交会。当记者问到他对广交会的感觉时,Jose一连用了几个西班牙语的“很好”。他表示,以前一直都是听说广交会很不错,直到今年才有机会通过朋友的公司亲临广交会现场。在流花路展馆采购到自己所需要的皮革制品后,Jose还特意跑到琶洲馆来转转。“没想到这个展会这么大,商品这么齐全。”虽然才到广州不过几天,Jose已经爱上了广州的生活,“晚上我们吃海鲜,然后再去泡酒吧,我很喜欢。”不过Jose对广州的环境不是十分满意,“广州的空气和卫生环境还有待进一步改善。”

  

餐饮服务员不懂英语有碍广州国际化形象

  瑞士客商Ralph:

  吃饭无法交流希望看到蓝天

  就在同一地点,记者又采访了来自瑞士的Ralph。Ralph不但是第一次来参加广交会,更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以前在我的印象中,中国是很小的。来了以后才发现,中国真的很大。”这次,他参加广交会主要是替公司进行前期考察,并没有具体的采购任务。

  虽然还没有很多机会体会广州的风土人情,但Ralph还是对现在的广州提出了一些意见,“出去吃饭时服务员都不懂英语,我们只好自己看菜单,根本没有什么交流。这样的服务质量与广州的国际化大都市形象并不相符。”此外,和Jose一样,他也对广州的环境有些不太满意,他指着远处的建筑对记者说:“你看,那里的高楼根本看不清楚。天灰蒙蒙的,空气质量太差了。我希望下次来到广州的时候,可以看到蓝蓝的天。”

  

餐饮服务员不懂英语有碍广州国际化形象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